三七桃子

❤️🖤混邪杂食,被我创到可以私信骂我(认真)

猫猫开大会12

不科学的动物世界au 

主喵莺不拆不逆,之外含有不固定的毛中心的呆梨乱炖(cp/cb)

文中关于动物科学以及动物行为的描写多数都是错误的。

OOC预警,养成预警,流水账预警,捕猎描写预警

喵莺,922,十三金






草原的青色正在缓慢燃烧自己最后的时间,猎豹叼着一只斑羚悠然踏着碎草,愉快地甩开狮群去看新生的小狮子。


母狮生产时会找一处远离狮群的隐蔽处,因为新生儿实在太脆弱了,放在狮群里容易被没轻没重的大猫们伤到。


但是舍瓦靠着纤细娇弱的猎豹种属和母狮们信任,可以稍微离近一点看看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幼崽。


猎豹把礼物放在一旁,乖巧地蹲在不远处,仔细看着睡在母狮怀里嫩呼呼的小肉团,他们看起来又软又香,偶尔发出一点唧唧的乞食声。


“妈妈们看起来都很健康,一共有四只幼崽,状态都很好。”猎豹舔舔保罗的嘴巴和胡须,旁边竖起耳朵的德米和比利满意地咕哝两声,走到一边去了。


虽然他们是孩子的亲爹,但是在母狮带着幼崽介绍给他们之前,被要求严禁靠近孩子,只能听着猎豹对保罗的简短汇报。


黑鬃狮把猎豹按在地上,细细地给舍瓦顺了一遍毛,猎豹眯起含着一点泪水的深色眼睛,又慢慢讲道:“我会多去看看,回来路上遇到了皮波和卡卡。”


舍瓦翻身起来,咬着保罗的耳朵:“皮波说有几只陌生的花豹闯入了桑德罗的领地,但他不确定他们会不会来这边。”


“桑德罗那边好像也不太平,是因为旱季要到了么?”年青的猎豹有点困惑。“还要再看看,不要太担心,母狮们离狮群不算太远,及时示警我会赶过去的。”保罗安慰到。


黑鬃狮用下巴蹭着猎豹的头顶,把两只金色的耳朵蹭得歪过来歪过去,鬃毛几乎把怀里的豹子整只遮住,舍瓦懒洋洋地叹口气,把自己摊得更平了点:“也是时候给小克和丹丹抓点小玩具了。”


两只小狮子依然睡在保罗身边,但已经不像小时候那样可以在父亲身上爬来爬去了,他们身上的斑点褪去大半,爪子变得厚重结实。


猎豹陪玩的时候也开始避免让这两坨小肉弹直接扑到自己身上,更多的是利用灵巧的身法让两个小朋友来回跑动。以至于小克和丹丹长大后都对狩猎猎豹兴致缺缺:小时候被舍瓦遛得太惨了。




在享受美食的时候,桑德罗的心情都非常平静美好,如果不是突然蹿出来的一只狮子,这种美好能一直保持到第二天的饭点。


花豹正衔着猎物的喉咙等着他上天堂,金黄色大狮子突然钻出来,桑德罗倒是很淡定,他其实早就知道领地里来了一只流浪狮。


但是花豹属实没想到这狮子这么离谱,桑德罗把猎物卡在树枝之间,冷眼看着雄狮一步步爬树,何必呢,这么高的位置,他要是真上来,下去怕不是得耗个一天。


花豹趴在树上打了个哈欠,打量着这只与众不同的狮子,看起来健康,强壮,金色的鬃毛就好像上午的阳光一样灿烂,干嘛费这么大劲来抢劫。


桑德罗淡定地扭头看了眼退路,决定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看看这狮子怎么折腾。


而伊布的视角,自己追踪了两天的美丽花豹就端坐在树枝上,行吧,兹拉坦想要得到就得先付出代价,他闻起来那么好,爬树也值得。


狮子终于爬到了目标树枝,桑德罗还等着他颤悠悠去够被自己挂在树梢的猎物,结果这只离谱的狮子第一时间扑向花豹,一只厚厚的狮爪拍在花豹大腿上。


桑德罗反应飞快地抽了狮子两巴掌,轻巧地跳到另一棵树枝上飞快地蹿下了树,心有余怒地冲着狮子低吼了两声。


花豹:好欠揍一大猫……

狮子:他挥爪的力度和速度好迷人……


桑德罗慢悠悠地走远了一点,卧下了,没错,还带着火气的花豹打算看看这只狮子怎么下来,闲着也是闲着,看着一只笨拙的大狮子从树上蹭下来也是不错的消遣。




卡卡怅然若失地踩踩湿润的泥土,溪水褪去,小零食也不好抓了,花豹尝试着拿陆龟做替代品,差点把刚长好没多久的小牙咯掉。


皮波笑眯眯地舔舔花豹的耳朵:“明年溪水还会来的,小零食也有自己的时令呀。”花豹舒服地蹭了蹭皮波的脖颈,爪子还按着那只可怜的陆龟。


尽管吃不到,但圆溜溜的陆龟还挺好玩的,虽然花豹失去了小零食,但是获得了新玩具。爪子摩挲着龟壳,软绵绵地靠在皮波身侧,闭着眼睛享受静谧的草原午后。


皮波耳朵微动,慢慢睁开眼睛,花豹桑德罗垂头和猎豹交换了一个友好的蹭蹭,皮波低声道:“你带的尾巴也太大只了点。”


桑德罗懒散地舔舔牙齿:“他不敢进来,你猜保罗会不会杀狮子……”猎豹把爪子轻搭在熟睡的卡卡身上:“我赌不会。”面对花豹疑惑的眼神却只是微微笑了笑,没有解释。


花豹轻喘了两口气:“应该有几只花豹进来了,最近陌生的掠食者变多了。”皮波眯起眼睛:“得告诉舍瓦一声。”


猎豹温柔地舔着卡卡的下巴和脖颈,把困倦的花豹唤醒,三只大猫在午后的草原上缓缓加速。




舍瓦离带孩子的母狮们不远不近,正卧在一处灌木丛中,专心地舔着自己的爪子,只有不停转来转去的金色耳朵表现猎豹的警觉。


忽然,舍瓦猛地起身,开始短促地呼唤起来,不止一种陌生的味道,不能确定敌方数量的情况下,猎豹果断选择示警。


皮波一行听到熟悉的声音,加快了速度,猎豹一骑绝尘,率先赶到。只见舍瓦身上的毛发寸寸炸开,喉咙里不断发出低吼,面对着一支陌生的花豹兄弟联盟。


皮波慢步走到舍瓦身边,眼神冰冷凶狠,轻轻甩着尾巴,几只花豹很明显并不担心两只身娇体软的猎豹,依旧步步逼近。


两只猎豹交换了一个眼神,默契地同时向领头的花豹扑了过去,一只咬向臀部一只撕咬腰侧,被攻击的花豹不停地咆哮辗转,其他花豹想要加入战局,却被紧跟着赶到的卡卡和桑德罗赶入到另一个战圈。


几只豹子周旋不过几瞬,就听见远处大猫沉重的脚步声,狮群赶来了。


几只雄狮来势汹汹,母狮群随后赶到,花豹联盟匆忙逃窜,一路被赶出保罗的领地。


大猫们停下来互相打招呼,很少参与豹子社交的雄狮们也难得地加入进来,不过桑德罗和皮波只是敷衍地和狮子们蹭了蹭肩膀。


这样混合狮子花豹猎豹着的队伍,在黄昏时的草原上行走,不时还亲昵地互相蹭蹭舔舐,仿佛童话一般美好的画面映进远处暗中观察的流浪狮眼睛里。


伊布呆呆地看着这个神奇的狮群。不是没有狮子试图和伊布组成过雄狮联盟,毕竟黄金狮子优越的身体条件真的很引人注目。


但结盟之后发生的事情总是在伊布的期待之外,他们需要仰仗伊布的力量和狩猎技巧,却丝毫不关心他,故意把他推出去面对危险的猎物,在行动中又控制不住地想要挑战伊布的地位。


在经历过几次几乎一模一样的戏码之后,伊布选择一狮在广袤的草原潇潇洒洒。但是,狮子安静地观察着眼前这只神奇的狮群,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,想要加入的欲望。


他一直以来渴望的,就是这样一个,足够强大,足够温暖的狮群,一个对于兹拉坦来说,可安吾心的家。


年青单纯的狮子还有一个小小的想法,他打量着那只自然融入狮群的猎豹,多少带着点骄傲地想到:猎豹都可以,兹拉坦凭什么不可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来的大家。

舍瓦:……

保罗:……

皮波:噗。

卡卡:你也想和保罗睡觉?

桑德罗:……不是我打傻的。


其实以狮群的体量崽崽不该这么少,但是太多幼崽不好养,而且不太想描写幼崽死亡,就少量精养,一个都不掉队好了。


伊布想加入狮群的另一个理由是他以为桑德罗和狮群关系很好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依旧是可能错误很多的唠嗑。


母狮生产一般会找一处岩石或者大树,独自带着幼崽度过前几个星期,然后才会回到狮群,在这段母子时光里,母狮捕猎的频率会很高。


流浪狮联盟不是都那么亲密的,内斗经常发生(不过一般发生在获得领地和狮群之后),尤其非血亲组建的联盟,更容易塑料一点。


花豹遇到小狮子都是能杀则杀,狮子遇到花豹也同样,但是成年花豹还是有一定杀伤力的,草原动物只要不到非常严峻的情况,不会死斗,会优先保证自己不会受伤,所以壮年花豹被驱赶的情况比较多(我印象里看到直接杀的不多)。


狮子杀猎豹就比较干脆了,遇到受伤逃不动的猎豹,都是直接按住咬碎后脑的。但只要猎豹跑起来狮子是肯定抓不着的。


斑鬣狗很凶,欺负猎豹是日常了,遇到落单的母狮也会欺负,但是遇到雄狮一般就怂了。


狮子花豹猎豹都会爬树,但是花豹爬树技巧最高,雄狮爬树还好,主要是不好下……


想想雄狮体重可以到250公斤,想要不受伤就不敢随意往树下跳,下树就得屁股朝下,一点点往下挪……有点子搞笑的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