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桃子

❤️🖤混邪杂食,被我创到可以私信骂我(认真)

猫猫开大会15

不科学的动物世界au 

主喵莺不拆不逆,之外含有不固定的毛中心的呆梨乱炖(cp/cb)

文中关于动物科学以及动物行为的描写多数都是错误的。

OOC预警,养成预警,流水账预警,捕猎描写预警

喵莺,922,十三金




夜色将尽未尽,狮群昨天走到了一处合适的补给点,一个尚未干涸的水塘,附近刚好有一颗用以庇荫的大树。


狮群睡在树下,比在领地时更紧密,母狮们亲热地挤挨着,幼崽乖乖睡在妈妈身侧。一个角落里,四只大猫乱七八糟地睡在一起。


四只大猫里的两只狮子睡姿倒是颇为端正,成年雄狮安稳地卧在草地上,俊美的头颅枕在前爪上,身侧的一只半大小狮子,也沉稳地卧着,挨着父亲的身体,把脑袋埋在爪子里。但是保罗另一侧的猎豹可就放纵多了。


他睡得不像在陌生的草原上,倒像是在安全的卧室里。金色的豹子侧弯着身体,把自己抻成一个月牙,纤细的前肢和精致的脑袋塞在雄狮的鬃毛里,躯干紧贴着狮子的身体,浅色的肚皮向上翻出一半。


另一只小狮子四仰八叉地枕在猎豹肚子上,像一床毛茸茸的小被子,两只前爪偶尔会不自觉地抓抓空气。


不远处,金黄色的雄狮紧挨着大树睡着,夜风穿过鬃毛就染上了丝缕的金色,他的爪子还抱着树干,好像一醒来就会随时会爬上去。


在稍低的树枝上,一只花豹和猎豹挨在一起,花豹抱着枝干蜷成圆圆的一大团,修长的猎豹把他整个环在身体里。猎豹精巧的耳朵不时转动,时刻保持着警惕。


再往高处看,三只花豹散落着卧在树枝上,就好像旱季里开出的沉甸甸花朵,偎着树干,星光流过,照亮皮毛上美丽的花斑。


童话一般和谐而平静的画面,在太阳还未升起时就被里诺的怒吼打破了。


先是鬼鬼祟祟的安德烈亚把卡卡拨弄醒,迷迷糊糊的花豹看着不怀好意的安德烈亚,已经彻底忘了昨天自己听到过啥,早就醒来的皮波舔舔爪子,开始看戏。


总之,熟睡中的花豹里诺,被大声的生日倒计时刺激得毛都炸开了,迷茫清澈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圆了,很好,第一个被鬼抓到的是卡卡。

颇有点无辜的花豹被狠狠扇了两下脑壳,委屈地凑到猎豹怀里求安慰,至于安德烈亚,狡猾的恶作剧大王早就跑远了。


桑德罗打了个哈欠,舒展开强壮优美的身体,轻盈地跳下了树,顺手把又要睡着的伊布拍醒,金黄狮子一跃而起,开心地跟在花豹身边,大脑袋甩来甩去,被豹子漫不经心地拍了几巴掌。


里诺和安德烈亚又打打闹闹地回来了,两只花豹都戗起了不少毛,但是依然很亲热互相蹭来蹭去。




刚刚看了一出好戏的狮群也渐渐动了起来,今天不赶路,今天开席。


狮群卧在水塘边守株待兔,时不时懒洋洋地用舌头卷一口水。


角马们可怜又饥渴地看着,喉咙里干得要冒烟,终于,在互相推搡中,几只角马踏着小碎步走到了离狮子们最远的一端,开始舔水。


狮群无动于衷,慢慢地,焦渴的角马和斑马在水塘边聚了一小堆,狮子甩甩鬃毛,缓缓起身,喝水的食草动物惊慌了一瞬,又迟迟不想离开。


花豹伏低了身体,猎豹微微收紧身体,几乎就在一瞬间,大猫们默契地启动,一阵混乱的求生嘶鸣后,猎物的鲜血染红了池水。


舍瓦和保罗带着两只半大的小狮子共享一只斑马,卡卡和皮波撕扯着一只角马的腹部。没有人空手而回,大猫们愉快地舔舐着嘴角的血迹,空气中满是快活的气息,恩……除了偶蹄目那边。


那些今天没排上号的饭菜,他们可怜兮兮地缩在一边,小心翼翼地卷着池水。




饱餐一顿的大猫们趁着夜色继续前行,那一池子水喝不了几天,停留多久只会把一切搞糟。


走着走着,就听见轰鸣声远远出来,汹涌的河水拍打着河岸,那是亚平宁草原的母亲河,也是迁徙大军路上横亘的,死神的镰刀。


天渐渐亮了起来,大猫们也停下了脚步,盘踞在岩石上,远望着准备渡河的角马群。


河水之下,是崎岖的岩石,可以轻松地拗断角马的蹄子,不远处,庞大的爬行动物静静地埋伏着,伺机而动。


舍瓦深色的眼睛紧紧盯着角马群,身上的肌肉都忍不住收紧了,黑鬃狮安抚地舔舐着猎豹的背部蓬开的金毛。


不只是年青的猎豹,所有第一次看见这副景象的大猫都目不转睛,幼狮们紧挨着父亲或者母亲,最小的狮崽轻轻颤抖着,卡卡紧张得爪子都要扣进石头里了,伊布面色不显,尾巴却不安地甩来甩去。


至于剩下的老油条,他们平静得很,眼神里带着一点好戏即将开场的兴奋,皮波温柔地把爪子搭在卡卡拱起的背部,桑德罗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抽在伊布屁股上。


被顶在前头角马们还在犹豫,蹄子不安地敲击着河岸,后头的却等不及了,终于,一只倒霉蛋被狠狠挤进了河里,开了这个头,角马们就好像下饺子一样,一个一个跃进水里。


他们来不及找一条安全的路线,来不及等等自己的亲人,所有角马都被裹挟着前进,尼罗鳄静静地露出眼睛,放过这些强壮的主力。


他们等着最弱最嫩的猎物,那些最不费吹灰之力,唾手可得的大餐。


已经慢慢放松下来的卡卡咽了口唾沫,他不紧张了,他看角马真的像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,还有那些肥肥大大的鳄鱼,看起来味道也不错。


“不行,那个真不行,宝贝。”皮波有点无奈地看着卡卡。尼罗鳄身长超过四米,是彻底的水下霸主,这可不兴吃啊。桑德罗凑过来:“其实不太好吃。”花豹舔舔嘴巴:“抓得时候又费劲,偶尔吃个新鲜还好。”


角马的主力部队已经过河成功,鳄鱼慢慢围了过来,一只小角马轻巧地踏过岩石,略略缓了一下,一只硕大的巨嘴从水下弹出,含住猎物的后腿缓缓合拢,把挣扎不休的角马拖入水下。


大迁徙还在继续,年青的大猫还在看电影,几只年长的大猫已经开始小声商议合适的渡河时间和地点了。


雄狮和成年花豹,他们倒是不怕鳄鱼,但是要考虑到幼崽,皮波的爪子在石头上随意地划拉着,回忆着河岸线的形状,他们需要一处最快最平稳的渡口。


奔腾不休的河水无情地收割性命,维持着草原的秩序与平衡,大猫们却丝毫不惧,他们是兽神的宠儿,是草原的征服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关于非洲草原的记录片,非常推荐《塞伦盖蒂》,一共三季18期应该是,我应该看过第一季的部分,虽然老年痴呆忘了大部分,但还是记得这部蛮不错的,美丽的景色和可爱的动物都能找到。


关于迁徙的部分,还参考了一本书,没办法,靠瞎bb想象力编不出来了。叫《东非草原野生动物大追踪》。不过这本,恩,感觉实体书收藏的意义不大,电子版我只在kindle找到了,虽然我买了,但是现在给kindle花钱和拿钱在海里打水漂也没差太多(点烟)。所以就,不太推荐,大家要是感兴趣可以去图书馆找找翻翻。


尼罗鳄不仅很大,咬合力很强,而且也很聪明,我觉得鳄鱼可能是变温动物里智商最高的动物之一。


有些误解认为变温动物没有感情,其实主要是人类能安全接触的变温动物都没啥智商,他们脑子就一点点大,能熟悉主人的味道已经很努力了。


想想看,一只脑袋和狗一样大的蛇或者蜥蜴鳄鱼,他们的身体得多大,那就不能算安全接触了。


感情的本质还是智商,现在也有些养鳄鱼作为宠物的人(还是很危险的哈,绝对不推荐),有性格好的个体和主人的互动就像狗狗。


不过想想一只用咬合力惊人的大嘴和你互动的狗狗,就是,没点本事还是不要,不要玩火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